绝经后妇女吸烟易患髋骨骨折

2007-05-09 14:34:00 来源:

  WESTPORT, 4月19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4月9日发行的内科医学文献杂志上的一篇报道,吸烟的绝经后妇女与当前不吸烟的绝经后妇女相比发生髋骨骨折的可能性要高许多。

      新罕布什尔州Lebanon的Dartmouth-Hitchcock医学中心的John A. Baron医生及其同事对在瑞典居住的绝经后妇女进行了一项人群基础的病历对照研究,用以评估吸烟与饮酒对髋骨骨折的危害性。 [-hzh-]

      研究人员向符合资格参加该研究的妇女邮寄了一张生活方式问卷。在回信的人群中有1328名病人发生骨折,有3312例没有发生骨折。

      吸烟者发生髋骨骨折的可能性是从不吸烟者的1.5倍以上。烟龄与每日吸烟的支数相比对骨折发生的危害性更大。以前曾吸烟者发生髋骨骨折的可能性也增加,但是,这种危险性的增加随着戒烟时间的增长而减弱。
 
      研究人员指出,饮酒与骨折发生危险性的减少有轻微相关性。

      吸烟可以通过多种机制来影响骨折的危险。吸烟者一般体重较轻,所以脂肪垫较薄,一旦跌倒易于骨折,且缺乏一种对新骨形成的刺激。吸烟具有抗雌激素作用,所以对女性骨骼具有不良影响。另外,某些激素水平可能会受到吸烟的影响,从而导致骨吸收的增加。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